close

這次來德國,大部分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這天我們從福森出發,目標就是新天鵝堡(大概八成以上的人都是吧)

坐上公車來到山下的舊天鵝堡及售票處

幸好我們先在網路上買了票,否則現場排隊的人龍已經不知道排到哪去了

我們大概將近11點時到達現場,最快的現場票入場時刻已經到下午四點半!

既然距離入場的1點多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到山下的餐廳吃午餐(就是首圖那間)

德國結,巴伐利亞火腿,白香腸,一杯啤酒,簡單的午餐

吃完午餐到附近的湖散步,依舊是陰雨的天氣

如果天氣好一點,坐在這看著湖光山色一定很享受

眺望舊天鵝堡

之後我們就慢慢爬山準備進入新天鵝堡了

城堡內遊覽需要購票而且是團進團出的導覽,不能拍照

短暫的導覽過後就到了出口的咖啡點稍作休息

其實我覺得,新天鵝堡還是遠遠地從瑪莉恩橋遠望最美,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封橋維修

在城堡裡反而沒有那麼吸引人,而且裡面蠻陰暗潮濕的

晚上回到福森吃美味的豬腳,這間算旅程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先炸後烤的德國豬腳,皮脆肉香,刀叉一撥就骨肉分離,真是美味

離開福森後,我們坐火車來到羅騰堡

羅騰堡是個可愛古樸的城鎮,一入城來大部分都會先沿著城橋繞繞

城內都是這樣傳統的房子

城內有許多特色小店及餐廳

雪球餅乾

隨意吃的晚餐,豬排(在蘑菇醬下面)及通心粉

無酒精啤酒,覺得不錯喝

 

在羅騰堡短暫度過一晚後,我們前往黑森林

這天終於出太陽了,我們在黑森林遊樂區裡欣賞各種當替特色,包括大小各異繁複的咕咕鐘

這裡真的有一種XX森林遊樂區的感覺(好啦我是想到溪頭)

不過,黑森林及上面的羅騰堡都是陸客較少的地方,遊玩品質還不錯

黑森林特產:咕咕鐘

路上有幾間很大的咕咕鐘專賣店

這些鐘可不便宜,從一百多歐元起跳,越大越繁複越貴

對於這些手工藝由衷的感到敬佩,即使不買也值得來參觀看看

尤其是這間店,店門口掛著台灣的國旗呀!一定要拍起來的!

咕咕鐘對於自由行的我們實在有點不方便,因此只好作罷

幸好沒買,因為誰也沒想到回慕尼黑後老媽居然搬了一套8公斤的WMF鍋組

來參觀世界上最大的咕咕鐘,他根本就是一座房子啊!

入口

主人熱情解釋,我有聽沒有懂

來森林遊樂區健行

園區內有許多戶外活動進行著

這裡最高的瀑布(咦?真是小而美)

黑森林蛋糕

這要特別說一下,我們很想一嚐道地的黑森林蛋糕滋味如何

但是問的結果每間餐廳都回答我們:沒賣!沒賣!沒賣!

終於在要離開的當天早上,被我們找到唯一一家有黑森林蛋糕的咖啡店

吃完覺得,原來如此啊,好像沒有超出期待的味道

在附近的餐廳吃了晚餐,炸豬排與薯條

豬肉餡餃+馬鈴薯沙拉

每餐不能少的啤酒,我不懂好不好喝,比在台灣喝得順口就是了

在德國待了幾天,我發現他們的餐點不外乎就是

豬:豬腳,烤豬排,炸豬排,豬肉餡餅,香腸火腿等豬肉製品

馬鈴薯:馬鈴薯沙拉(甜or酸),薯條,薯泥,薯塊,薯球...

最後這幾天我真的覺得,天啊!我不想再吃任何豬+馬鈴薯的食品了!

但這裡的豬腳真的好吃,我覺得台北只有溫德做的豬腳最道地(廢話,老闆就德國人啊),連QQ薯球都一模一樣

最後推薦一下我們住的旅館Hotel Garni Central

地理位置良好,就在公車站旁,房間有小陽台

附的早餐也是相當溫馨又豐盛(不好意思拍,因為幾乎都是德國家庭親子遊)

光是火腿香腸大概將近十種,還有各式麵包,水果,沙拉,蛋(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有人用蛋盅吃蛋)

可可,咖啡,茶,一壺壺熱的現沖隨時上,胖胖的德國媽媽很熱心,真有被照顧的感覺

帶著滿滿的回憶,我們揮別煙雨濛濛的德國,往炎熱酷暑的義大利前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天鵝堡 羅騰堡 黑森林
    全站熱搜

    PenRos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