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智慧萬用鍋真是我最正確的投資之一

身為一個外宿族,每天吃外食實在是傷身又傷荷包

日子久了就不知道該買什麼

食安風暴又源源不絕完全沒有歇止的意思

自己買食材回來烹調算是衛生安全多了

省錢我覺得倒是不一定,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但健康可不能開玩笑,因此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盡量自己準備午餐或晚餐

問題來了,很多外宿或住宿舍的人其實並沒有廚房可以使用

這時候智慧萬用鍋就發揮它強大的功能啦!

 

1.  香料烤雞胸肉

 

    O&CC的油品調味料讓我覺得很放心,雖然價位稍高,但用量都少少的,買一罐可以用很久

   左邊是辣味橄欖油,我習慣在餐點煮好快上桌時加上幾滴,其實不辣,主要增添香氣

   右邊是我煮肉類(特別是雞肉)最常用的,它的味道非常複雜有層次,我也不會形容,但吃過的人都說讚

   

   綜合香料裡面的樣子,自從有了它好市多的香料就束之高閣了

   裡面有粗鹽,預估一下大概在雞肉下鍋前醃個十幾分鐘就好了,不然會太鹹

   

  醃的時候不用放太多,味道很夠的

  為了身材著想,我用的是雞胸肉,如果換成腿肉翅膀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的人會加一些東西來讓雞胸肉煮熟之後保持軟嫩不乾柴

  我有試過泡牛奶,但其實我覺得根本沒必要

  乾柴就乾柴,肉本來就有自己的紋理纖維,這才是考驗廚師功力的時候啊

  

  放入鍋中,按下無水烹調功能,開始烤肉

  這時候可以放一張烘焙紙

  不過我喜歡直接烤,這樣才有漂亮的金黃色

  而且這鍋有塗層,是不會沾的,所以烘焙紙沒那麼必要

  

 因為要看雞肉裡面熟了沒,乾脆全部拆解成小塊

 

確認熟了之後就裝盤,美味的烤雞胸肉完成囉,美味又健康

 

 2.  牛肝菌燉飯

準備好材料,燉飯米跟牛肝菌是去義大利玩帶回來的

其他可準備洋蔥,大蒜增添香味

乾燥牛肝菌在義大利很便宜,按等級分價錢,我買這樣一包10歐

一次拿出來幾片就行,煮之前先泡水,泡出來的湯汁等下可以加入

先把洋蔥跟大蒜炒香,洋蔥炒到變透明微軟就可以把米丟下去了

生米丟下去之後慢慢加入高湯,你可以用高湯塊,我會加入剛剛泡牛肝菌的水

一邊翻攪米粒,一邊加入高湯,順便加入其他配料,像我就另外準備了秀珍菇

生米會漸漸變成白色,變大變軟,把湯汁吸得飽飽的

燉飯完成裝盤,太美味了,可以跟餐廳一較高下

有鑒於我媽太常把燉飯煮成稀飯

一定要宣導一下,燉飯烹煮過程是跟稀飯完全不一樣的

從生米開始加入高湯不斷翻炒

最後米粒會保留些許Q度嚼勁,而醬汁是讓飯滑順但不會順著湯汁留下,所以餐盤也不會有一灘湯湯水水在那

我用這個鍋子大概25分鐘可以完成一道燉飯

同場加映另外一次做的燉飯,料有洋蔥,花椰菜,雞肉,風乾番茄,番紅花

 

3. 義大利麵

相較於燉飯要注意火候,義大利麵可說是簡單極了

好啦,其實麵的熟度掌握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畢竟把他煮成軟爛餛飩麵也是不行的

但這篇的重點在於,如何用一個鍋子就能煮好義大利麵

一般來說都是一個鍋子煮好麵,再丟到另一個鍋子跟料拌炒

使用萬用鍋的做法是,先使用少量的水煮麵,通常我會把水加到剛好蓋過麵的高度

等到水被收乾,這時候麵大概是半熟~六分熟的狀態

然後再加入料跟一點點水把他們全部炒在一起

等到料熟了,麵大概也快全熟了,這時恰好是擁有彈牙口感的最好時機

我用這方法做過義大利麵無數次,覺得是很不錯的一招

 

4. 奶油濃湯

這太簡單了,毫無技巧可言

我會先把洋蔥跟培根炒香,再分別加水,番茄,花椰菜,差不多熟了之後再加入奶油湯塊讓他變成濃稠狀

完成品,暖心好喝

不過後來覺得這麼一大個濃稠湯塊也不知道添加了多少不知名的東西,所以後來也少用了

 

其實做菜一點也不難,要安全衛生的餵飽自己,付出一點時間或心力是值得的

開菜單,採買喜歡的食材也是一大樂事

唯一令我不喜歡的大概是洗碗的部分...XD

 

arrow
arrow

    PenRos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