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959  

從約克坐火車抵達倫敦的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DSCN4961  

車站裡就有個哈利波特週邊商品專賣店

店裡面小小的,東西不便宜,大概就是賣些魔杖,圍巾披風,掃把,巧克力之類的各式紀念品

晃了一圈,比較實用的大概是霍格華茲各學院圖案的圍巾吧

但實在太貴了,所以速速撤出

DSCN4971  

柯芬園Covent Garden

這地方佔地非常的廣大,能滿足你任何需求

想逛百貨公司? 沒問題

想逛古著or個性小店? 沒問題

想吃吃喝喝各種異國料理? 沒問題

想看各式街頭藝人表演? 這裡可是個好舞台

DSCN4972  

悠閒喝杯咖啡,旁邊還有悠揚樂曲,多麼美好!

我們拍拍照,就立刻有人來收錢囉~

DSCN4978  

蠻有名的超大鍋海鮮飯,出發前有特別查它,聽說料給的不多我們就沒排隊了

在柯芬園繞來繞去著實蠻累的,因為幅員逛大人又多在加上天氣熱

因此我們隨意走走就決定找個地方吃午餐了(吃的部分會另外獨立寫一篇)

奉勸要前往逛街的朋友,如果你是想認真地尋找你有興趣的商品,最好先查清楚它哪一區

我自己隨意看看,結論英國東西還是貴

中等價位的材質看起來普普,而看起來很棒的價錢貴到咱老百姓只能縮手,至於便宜的你不如上淘寶就好了

對於習慣去日本大肆採購的人而言,折扣季的日本還是最物美價廉的(點頭點頭)

DSCN5041  

某天早上我們去看了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衛兵交接儀式

千萬不要以為皇宮前都沒人視野良好,這可是曲終人散才拍下的照片阿!

DSCN5004  

DSCN5003  

你看看滿滿的都是人哪!真不知道這些人多久前去占位子的

我後來歸納出幾點for前往白金漢宮看交接的適合族群: 

1. 你有很多時間,提早一小時到現場卡位對你的行程來說不是問題

2. 你人高馬大,茫茫人海中能獲得良好視野及清新空氣(但要考慮你的競爭對手是外國人種)

3. 你對衛兵交接有強烈興趣,他不是像中正紀念堂那樣耍耍槍就結束了,而是超過一小時的扎實表演

以上三點我都不符合,所以後來其實有點後悔,覺得在家裡看看國家地理頻道就好了幹嘛跟人家擠來擠去

以下是由我的視角拍到的照片

DSCN5010  

DSCN5013  

DSCN5019  

DSCN5021  

有警察維持現場秩序,騎著馬的警察對我們來說是蠻新鮮的

但接下來圍牆內交接真的就啥都看不到

DSCN5023  

哈哈哈! 是不是! 

所以我說衛兵交接這個任務,就留給你家高畫質的National Geographic吧!

看完衛兵之後我們走到附近的St. James Park

DSCN5050  

DSCN5052  

DSCN5043  

挺不錯的,羨慕天鵝的優雅從容閒適

之後呢我們去參觀了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DSCN5074  

在這裡我無法提供更多照片了,因為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但是我必須說,即使門票要20英鎊,我認為它非常值得!!!(我還租了導覽)

大家都知道王室的重要時刻,結婚典禮生老病死都會在這裡舉辦相關儀式

不只如此,裡面還full of 王室成員,將軍,文學家,音樂家的墓阿!

裡面的墓密度很高,但是雕刻裝飾一點都不馬虎,導覽會告訴你很多有趣的故事

千萬不要以為裡面陰森可怖,NO,這完全是一個美術殿堂,藝術人文之旅!

你以為Discovery會播嗎?這我也看過了(而且是國外版本的高畫質之旅,不是台灣區越來越低成本的節目)

節目通常會有個解說員走來走去稍為簡介

但是非常simple,而且那些重點墓根本不會拍到,都是拍拍梁柱啦天花板啦就帶過了

所以,強烈推薦西敏寺,要入內參觀

 

另一個要推薦的是V&A museum

DSCN5102  

英國的博物館大都是免費的,真的很棒

我覺得V&A它是個非典型的博物館

大部分我們會看到的不外乎就是館藏的畫作,雕刻等等

這裡有根據主題區分,收藏也很有趣,比如說銀器,珠寶,戲服...等等,相當平易近人

不同展區還會有video,告訴你怎麼修復古蹟,怎麼做銀飾,畫版畫...之類的,很有趣

DSCN5087  

DSCN5089  

DSCN5092  

DSCN5096  

DSCN5097  

中間的庭園也很不錯,館內有Cafe提供餐點,價格平實(我是指英國物價)

非常推薦來這裡走一走!

 

 

arrow
arrow

    PenRos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